考完試當然要放鬆一下

所以跟同學去綠島玩了兩天

本來超期待浮潛的

可惜老媽千叮嚀萬交代說今年忌水

只好在小木屋吹冷氣看電視等同學回來

不過趁同學浮潛的時間也趁機環島

大自然的美景真美又壯麗

那裏的居民也很喜歡養寵物

常會看他們牽著寵物出來散步

我看到最多的是...羊

沒錯,把羊當寵物的人比狗還多

還看到有人家門口栓著一頭梅花鹿(應該沒看錯)

不過隔天那隻鹿就不見啦

畢竟那裏羊肉爐跟鹿肉是家常菜

雖然很殘忍,但鹿肉還蠻好吃的

第一天的行程沒參加到浮潛

那晚上的夜遊當然不能錯過

我們是平常日去,照理說人應該比較少才對

可是那天夜遊總共多達30多人

大家都是騎車,隊伍拖的超長

感覺很像一大群飆車族在閒晃XD

後來因為人太多看不到太多生態

只好分批岔開時段

講解的林老師真的很棒

可以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來形容

看到十麼都可以深入講解

第一站是講解..大頭族節蟲(印象中)

它的習性、覓食方法、如躲避天敵等等

之後講青蛙(忘記學名)

當中還有攝影機在拍攝

不知道我會上哪一台電視XD

看完草叢中的生物

接下來台頭往上看

接續講解星空

看到天蠍座跟射手座

我只能說以前人的想像力真是太豐富啦

還有看到春季三角、夏季大三角、銀河

當然七夕的主角牛郎織女也是有看到

還多認識了想破壞喜鵲橋的天鵝座XD

這時不禁懷念起我高中的老朋友地科社社長

當初衛何沒有認真聽你上課

以前曾學過的東西又都回來

第二站出發去找梅花鹿

可惜月光太皎潔加上人太多

林老師說梅花鹿看到人會很緊張

尤其梅花鹿又是淑女居多

該不會帥哥太多的關係吧XD

所以只好去第三站--植物知識之林

介紹了很多種植物,可惜我名字都忘了

不過我看到會記得它的特性(我發誓真的有認真在聽XD)

享受玩一趟知識之旅後

因為要半夜泡溫泉看日出

所以大家決定先回小木屋補眠

隔壁無時不刻都很HIGH

我懷疑搞不好隔壁都沒睡

這就是燃燒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1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