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takmath/21686332

之前,有一個朋友問我一個很好玩的問題: 
【情侶跟朋友有什麼不一樣?情人不就只是比朋友多了一點親暱行為,以及彼此要求合理化?】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個問題很愚笨,但其實真正了解他想問的,也不難發現他疑惑的地方。
的確,就以表面上來看,或許朋友與情人之間,情侶的關係好像除了多了親暱行為以及要求合
理化之外,似乎與朋友沒有兩樣。於是,他又接著問:
【如果我不需要任何人幫我做事情,我也不想要跟任何人有親暱的行為,那我為什麼要交男(女)朋友?】

我想,他誤會了一段感情真正的意義了!就表面上,的確與朋友一樣,就算是夫妻不也只是比朋友多了
合法化的同居與親暱行為嗎?但是感情並不是那麼表面的事情阿!

人生這條路,有太多的起起伏伏,有些突發性的事情,往往並非一個人能夠解決的。但或許我們現在會
認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身邊至少還有朋友啊!如果你真的這樣想,那在十年後你可能就會失望了。因為
十年後,我們將會發現身邊以往的朋友,可能因為彼此離開了共同的學校或者曾經一起上班的公司,甚
至是當初共同穿著同一條內褲的兄弟或曾經挽著手一起上廁所的姐妹,會因為他們步入了婚姻,一整個
人間蒸發。當你有事情想要找他幫忙的時候,他給你的回覆可能會是【很抱歉,我要接小孩下課】~而且
,就以現實面的來講,朋友並沒有義務與責任,一定要來陪著我們共同承擔人生這條路上的風險。

記得有一個電影叫做【不老騎士】,裡面有一個老伯伯曾經答應老婆八十歲的時候還要載她環島,可惜
老婆等不到老伯伯的八十歲那一趟環島之旅,就去逝了!...

不老騎士 - 夫妻篇

  

其實,感情與朋友最大的差別在於,一段感情要的不是對方能夠幫他們完成什麼事情,而要的是內
心一個卻值得依靠的避風港!因為我們知道,人生這一條路,我們難免會有喜怒哀樂。可是當你累了
想休息時,你始終知道有那麼一個人,是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永遠在那邊當你一輩子的依賴與
靠山。就好像不老騎士的夫妻,或許在年輕的時候,他們都擁有很多朋友,甚至結婚之後還有很多
小孩。可是他們到老了,最後才發現,朋友都成家了,小孩都出去打拼了。當你回頭一看,會發現
原來...真正陪自己走完人生的,是那個一直跟你吵吵鬧鬧,但卻又不離不棄;甚至是吵架離家,但
卻又自己跑回來的...他(她)

當你(妳)決定跟她(他)在一起走過人生的時候,就不要去想【他能做的,一般朋友也能做,這種笨
問題】,因為有些地方【他能做的,一般朋友都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1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