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樂不樂...

好熱好熱

--------------------------------------------------------------------

話說今天起個大清早

為了要替田地灑農藥



看到的草都要灑農藥

連路都被雜草覆蓋過去...

而且農藥還真不便宜

老媽還特地要我全副武裝

(斗笠、口罩、手套、長袖長褲、雨鞋)



於是就背著農藥裝備(感覺好像氧氣筒)給他除草去

左手要上下簡協運動(手搖式)、右手要做搖擺運動



外婆說有些雜草殺得死有些是殺不死的= =+

(我剛剛好像噴那些噴不死的特別起勁)

雖然我還是無法看出哪種殺得死哪種殺不死

記得小學老師有說過...應該跟單子葉和雙子葉有關(我猜)

在灑農藥的時候還想到一句經典台詞很符雜草的心聲

『就算你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還好大家都有回來一起幫忙

才能儘快完成

不過在我還沒出生以前

外公外婆常常都一個人做全部

農家人真的是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1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