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託颱風假的福多休假一天

休了六天後真的會比較甘願回去做事

這次第一次坐高鐵回家

原來很多人都不計較車錢

晚上10點多位子依然坐滿

第一晚當然跟學長們唱歌喝酒一整夜

回家後開始宅起來玩電動---終於給他破關(6天的時間)

還狂看電影,下次要來看日劇

不然硬碟都快滿,刪掉又可惜...

最累應該是禮拜天..

一大早就回外婆家拿鋤頭、雨鞋等等

備便到外婆的澎湖灣...不..是田地

堀土真的會累..

問題一...請問鋤頭的台語??

問題二...請問蜻蜓的台語??

我發現外婆快80歲的人真的很厲害

才幾個小時我就起水泡...還破掉

她老人家好像閒不下來到處巡察

一下鋤草、一下整地、一下挖土......

我完全不行,昨天還去買新褲子,果然是紈絝子弟

因為最近有下雨..有一片地都是凝濘

當我踏出第一步發出"噗滋"

於是發揮國中物理說的...喬丹左腳鄧右腳飛起來...

其實是騙人滴,我兩隻腳都陷下去

這就是身陷泥沼的感覺阿..

其實感覺還不錯

就在泥沼中跑來跑去

問題來啦...要回家時雙腳都是泥巴

我的機車= =+

還有一堆農作物...龍眼、香蕉、芭蕉...

原來芭蕉長這麼高,矮又肥 又短的芭蕉...還不錯吃

外婆還說雨後竹筍會長很多

這就是雨後春筍吧

還有在溪邊看到芋尼..

農家人真的都是靠勞力阿

還管你防不妨曬

只想趕快做完趕快回家

所以又被曬傷...

奇怪,塗過防曬後好像更容易被曬傷

是我的錯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1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