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我家就住在東區

還要我參加區公所辦的東區一日遊

---------------------------------------------------------------------------------------

今天休假原是要去朋友家鬧的


結果被我老爸抓去"環保署20週年慶活動"

逛了藏金閣和巴克禮公園


想說我家附近有藏金閣我都不知道

一定要來好好看一下

在遊覽車上還每人發一本舊書

說等等可以換東西

我拿到一本白先勇的書



莫非是命中注定

我可不可以看完再回收

他的書名叫...



等遊覽車到達目的地的時候


發現藏金閣就是...

我每週日拿寶特頻瓶換肥料的地方


就是我家後面的資源回收場

平常停垃圾車的地方

不過那裡卻沒有異味存在

反而有很多回收再利用的大型家具

鋼琴、書桌、電腦桌、書櫃、電風扇...超多東西

還有一間環保書苑



裡面還有分類

我換一本藤井樹回家看

剛還拿我家的參考書去換一套漫畫回來看

等看完再去換另一套

 



 


之後的巴克禮公園是一座生態公園


聽說還得獎完全不知道這回事( 冏 )

 



 


話說這座公園的前身是一座五米高的垃圾山

 



 


整頓了45年才變成今日的風貌

 



 


裡面很大有很多外來種的樹木

 



 


我還是忘記導遊介紹的樹種

 



 


樹上有牌子改天大家可以自己去看

 



 


而且這裡可以看到螢火蟲(56月比較多)

 



 


還有柳樹、蓮花池、小橋流水….多麼愜意

 



 


應該是情侶的好去處

 



 


話說蓮花池本來有放生鴨子

 



 


不過第一次放生的鴨子過幾天就變當歸鴨

 



 


第二次放生變成薑母鴨

 



 


所以現在看不到鴨子..偷放生魚的人倒是很多

 



 


還有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很潮濕的溼地

 



 


倒地的樹就變成當地的椅子(雖然上面螞蟻不少)

 



 


我想我還是喜歡坐鐵椅

 



 


可惜時間關係只介紹一半

 



 


改天再來好好參觀

 



 


如果有人陪的話就更棒啦

 



 


這次巡禮完還有送環保袋、CD盒和點心


免費增加見識又有東西拿

 



 


也算是消磨時間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1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